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採訪】見證歷史的寶島燻樟 吳素萍 吳素萍的父親吳能達是日治時代台灣唯一擁有腦長資格的「末代腦長」,所謂腦長是管理腦丁和腦寮的人,必須經過政府認證負責管理樟樹的開採和製造。製造樟腦是吳氏家族代代相傳的家業,其中三代皆擁有官方頒發的腦長證明。隨著商業環境的改變以及塑膠產業的興起,樟腦產業的發展日漸式微,這對於自小在腦寮長大的吳素萍來說感到萬分的不捨及感慨。… 更多 為此她更積極投入樟腦產品的研發工作,將傳統古法薰製樟腦的技術結合漢方草藥和天然穀物,製造出手工皂及多項樟腦製品;在包裝上則融合樟樹的故事導入文創設計風格;終於在民國106年一舉獲得台中十大伴手禮的首獎及標竿企業獎,為客家傳統產業寫下光輝的一頁 📍現在,邀請您閱讀這段心路歷程,一起來探訪職人工匠的奧妙!
#浪漫臺三線 #職人採訪 #寶島燻樟 #吳素萍 #腦寮
超連結 SHOKUZINE.COM

【職人臺三線】見證歷史的寶島燻樟 吳素萍

【職人臺三線】見證歷史的寶島燻樟 吳素萍 by 職人編輯部 十二月 19, 2017 in 工藝職人, 業界職人 來到台中市東勢的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迎面撲鼻的樟木香氣襯著館內的簡潔陳設,讓人迅速沉浸到故事館的古樸氛圍之中。身為�...
留言
  • 陳品蓉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9q2mk6&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saUasB69krgGGnq7VNkPyRvWQdrhMuXkwudgvaeKAFQ&oe=6249BF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