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疫情微解封以來,不少人開始著手計劃國內旅遊,登山健行更是許多人的首選行程。但是,登山前的準備不足及登山時的一時疏忽,常使自己身陷危險之中,更讓消防同仁疲於奔命!最近山域救援的案件層出不窮,統計9月18日至9月30日各縣市消防局獲報案件中,就有5人死亡、23人輕重傷、50餘人迷途請求救援,消防局更是出動500多人次警義消人員上山搜救,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19架次支援救災。 📢提醒大家, #登山安全事項 停看聽:
1⃣… 更多備妥衛星定位儀(GPS)、衛星電話或手機,熟知座標判讀,掌握自己位置。
2⃣勤做功課熟悉路線,即使跟團也建議要攜帶地圖。
3⃣盡量勿獨攀,結伴同行有照應,登頂分享更快樂。
4⃣考量自身體能狀況,選擇自己能負荷的山域攀爬,不冒險、不逞強。
5⃣登山前務必確認登山期間天氣狀況,山永遠都在,天氣不佳時,切勿強行入山。
6⃣不幸迷途受困應保持鎮靜原地待援,撥打119、112或使用119報案APP報案,並提供位置座標,切勿慌張亂闖,減少體力消耗及意外發生。 其實很多案件是能事先預防的,只要掌握基本登山知識,就能大大降低山域事故風險唷!
圖片
留言
  • 張弘力
    沒用啦!
    在台灣,有太多的自以為是
    常常在河床上 看到搭帳篷的!
    沒出事,當您是多管閒事
    出了事,立馬喊國賠

    這就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