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山林種子-丹路國小五甲早自修勤奮報導★ 今天大冠鷲老師又來到丹路國小,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大冠鷲可不是來覓食的,我們這麼早起就是要來跟同學一起檢討5/23楓港溪水質調查的成果。
調查時,三組同學都有各自的任務,所以不知道其他組的工作和調查成果,因此今天是相當重要的,我們要彙整三組資料,並檢核數據是否符合河川的標準值,也就是科學調查過程中「驗證」的過程。同時,我們也一起看看水蟲組的同學在不同河段發現了什麼?紀錄組的同學拍到了什麼?
我們發現了短短的楓港溪,在上、中、下游有明顯的差異呢!!在水溫、水蟲數、溶氧、酸鹼值、導電度的數值上都有變化。
接下來的雨季期間,我們的河流又會有什麼變化呢?不僅小朋友很期待知道,我們也是同樣好奇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