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臺灣IPv6推動進度
一、全球IPv4位址已經用罄,因此網際網路使用的IP位址勢必朝向IPv6發展。為使我國網際網路基礎環境不致與世界脫節,以及妥善因應未來產業之創新發展主要皆與網際網路應用結合之全球趨勢,故無論是就IP位址資源供應、產業對外擴展、因應未來資通訊產業發展等考量,我國之網際網路基礎環境皆應儘速由僅支援IPv4轉軌為IPv4/v6雙軌。
二、小編告訴您,為推動商用IPv4/v6雙軌普行,NCC訂定的目標為「確實建立我國IPv6生態環境」,採行對台灣網路整體發展最適推進方式,希望能讓網路使用者無痛或無感轉換升級。在具體推動作法上,初期措施聚焦在「輔導」及「協助解決電信業者困難」為主。由「先導性場測(pilot field… 更多 trial)」(包括客戶試用)先行,再正式「商用上路」,力求從「終端使用者(End User)」、「存取服務(Access service)」、「核心網路(Core network)」、到「應用服務(Application services)」連網全路徑上之各個連網環節(section)或介面等達致IPv6 Ready到位,避免準備不及或躁進影響網際網路服務品質之穩定性,產生反效果。
三、目前在固網部份,中華電信已試辦IPv6用戶申請,已知大部分的試用戶均可正常以IPv4/v6雙協定方式連網,惟部分固定IP的用戶需要進一步調整始能使用雙協定連網,另用戶端自行購置之網路終端設備則須使用者自行設定,也有部分廠牌之終端設備並不支援IPv6,建議民眾試用時應先確認自備設備之支援程度;而在行動網路部分,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等3家行動網路業者已自行合作進行IPv6用戶測試。NCC對行動業者與TWNIC之行動網路測試表示歡迎,也讚許業者為推動IPv6所做的努力,另外更感謝民眾的熱情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