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考監爭議忠告
#廢除考監
#拒絕酬庸 最近兩天立法院的爭議皆因監察院的人事提名問題而起,本黨除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之外,更於議場內外向媒體闡述本黨 #廢除考監二院、#拒絕肥貓酬庸 的一貫主張及倡議。 不過,坊間或其他黨派仍是以政治操作或藍白合作等來解讀本黨之努力,實令人遺憾。因爲廢除考監二院,若已經是朝野共識,則總統便不應再繼續進行提名作業,造成未來體制改革和人事去留上的矛盾,而應該是創造憲政改革之典範,藉停止🤚🏿… 更多考監提名作業來展現促進和推動修憲之決心。 因此,本黨仍是始終秉直理性監督之方式,對總統及執政黨提出忠告,亦歡迎朝野各黨皆能支持本黨之主張,可進行議題上的合作。不過,遺憾之處是藍綠兩大黨雖也稱支持廢除考監,但卻仍是提好提滿,抑或不開放對本黨廢除考監修憲案之連署,實有打假球之嫌。同時,本黨委員更非放棄質詢審查,只是因議場已遭癱瘓,故本黨委員近兩日只能以記者會及向總統府陳情方式來向國人表述本黨主張。 週五院會執政黨應會藉其優勢人數以強行表決方式來通過監院人事案,但這種不經審查的多數暴力真的能贏得國人對監院合法性(legitimacy)的信賴嗎?陳菊女士一生的奮鬥真的要被視為是政治酬庸來告終嗎?而蔡總統可樹立憲政改革典範的機會真的要白白錯過嗎?皆請深思!
圖片
留言
  • 聖里斯
    既然廢監察院是朝野共識 那就提案讓大家看看誰在打假球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