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日本待機兒童現況與解決策略(2) 📍日劇mother games 第一集演出日本職業婦女因未申請到認可保育園,僅能讓子女就讀昂貴私立幼兒園的無奈,同時也點出托育名額不足的現況。 📍日本自2002年已啟動「零待機兒童作戰」,但隨著婦女就業率攀升,所需托育名額增加,待機兒童人數隨之增加,使得零待機兒童達成時間一再延後。2017年「育人革命」喊出5年內增加32萬托育名額、2020年零待機兒童的目標。 … 更多📍育人革命以增加兒童托育名額作為解決待機兒童的主要策略,包含下列措施:
1⃣獎勵企業辦理托育服務
2⃣活化閒置空間設置保育設施
3⃣補貼保育設施設置費用
4⃣補助托育人員薪資,改善待遇 📍我國也朝擴大托育服務量方向規劃,推動「擴大教保公共化」與前瞻基礎建設,增加設置幼兒園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另2018年行政部門施政主軸之一「生生不息」─育人政策,除持續原有照顧設施的布建,研擬以準公共化措施增加更多托育名額,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更多資訊傳送門👉https://goo.gl/FgfDEU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育人革命 #擴大教保公共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