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日本待機兒童現況與解決策略(1) 📍「Women, you can have it all.」,電影「高年級實習生」點出現代職業婦女掙扎於工作與家庭的困境、期待能兩者兼顧的心情,兒童托育成了工作與家庭平衡的關鍵。 📍… 更多在日本,符合設置標準、並可獲得政府補助的保育設施被稱為認可保育園,家長繳交較低廉的托育費用,經濟負擔相對較低,且認可保育園較有品質,家長期待能將兒童送托;但這類機構托育名額有限,產生無法順利送托、而需排隊等待候補的0-5歲兒童,稱為待機兒童。 📍依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2016年待機兒童計有26,081人,不過各地方政府對待機兒童的定義不同,加上父母申請育兒休業(即育嬰留職)或父母失業暫由家長親自照顧等有托育需要的潛在待機兒童並未被計算在內,如果納入這類兒童,待機兒童數量高達95,305名。 📍我國目前雖未就待機兒童進行全國性統計,但依據衛生福利部106年6月統計收托0-2歲兒童的公私協力托嬰中心收托狀況,多數縣市均已額滿,且有排隊等候後補的兒童;又依據教育部統計,106年學年以2-5歲兒童為對象之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收托率均超過9成。如何滿足家長托育需求變得很重要,下一篇的國發會FANs潮流,將討論解決待機兒童的策略喔! 🔎更多資訊傳送門👉https://goo.gl/FgfDEU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待機兒童 #日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