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農產品只能直接食用嗎🤷‍♀️
透過多元加工加值🥣 蹦出農畜產品新創意🎉
快一起到臺中市大安區農會來看看吧🏃‍♀🏃🏃‍♂
#農畜產品 #冷凍乾燥紅龍果粉末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 🍀🍀本場洪梅珠副場長今(14)日參加臺中市大安區農會於該會戶外廣場辦理之「大臺中農畜產品新創加值發表會」📣… 更多,與會貴賓有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蔡精強局長、臺中市農會林育葦總幹事、外埔區農會李錦東總幹事、梧棲區農會王秝毅總幹事及當地產銷班農友等👫。 🍀🍀洪副場長代表本場致詞時表示,本場自105年起便與臺中市大安區農會合作開發紅龍果香腸產品,初次合作時🤝,使用本場開發之冷凍乾燥紅龍果🍎素材進行生產,產品口感香甜且外觀亮麗,十分吸睛🤩。然而,礙於冷凍乾燥技術生產成本過高🤦‍♂️,後續遲遲無法進入銷售市場。經本場研究人員不斷持續地開發與改良,於109年成功開發紅龍果粉末化技術,將紅龍果素材生產成本降為原本的1/10,每克生產成本約1-2元👏,當年即與大安區農會及外埔區農會共同將該產品上市行銷💁‍♂️,獲得消費者廣大迴響👍。 🍀🍀洪副場長補充說明,產銷履歷有如農產品的身分證📋,從生產到流通的過程,都有紀錄與驗證✍️,讓食品供應鏈透明化🕵‍♂,同時可以追蹤及追溯,提高生產者及消費者的權益,促進食品安全。最後肯定大安區農會蔡建宗總幹事👍👍👍,以自家農會生產的產銷履歷豬肉🐷為載體,結合大臺中地區,甚至是全臺各地區農會優質的農產品,以農產品結合畜產品的概念做研發,迄今共開發了13種新產品🍳🍢🍣,增加農產品的新用途,創造農畜產品的價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