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興達停機全台大停電,你還要南電北送? 文: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 組織部主任 周則宇 凱開 早上,則宇剛表達對於「加倍南氣北送」不可行的擔憂,下午竟然就出現實際的意外狀況,這次因為高雄興達電廠的事故,全台許多縣市都受到影響,連疫情指揮中心都因此停電😱,北部也傳出多起電梯停電待搶救的意外。但也慶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希望天佑台灣,能順利度過這次意外🙏🏻… 更多 然而,根據台電資訊,興達電廠事故原因是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經過次事件,台灣社會更加清楚知道,「加倍南氣北送」絕對是 #不切實際的主張,而行政院目前推動的三接工程,則是有 #非常緊迫的必要性。 台灣基進長期主張 #發電的區域平衡,也是台灣能源政策中長期要推動的方向;長期以來的南電北送,對南部人造成的經濟、健康等影響,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我必須再次強調,只有透過達成發電的區域平衡才是解方,也呼籲大家,在828的公投,請支持興建三接,投下不同意票,讓全台北中南都有自主發電的能量,才能夠實現 #區域正義,南北更公平,也 #讓台灣電力狀況更安全! 📌關於南氣北送加倍為何不可行,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南氣北送可行性評估」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KaiKai.tsp/posts/300033258520096 #南電北送 #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影片
留言
  • 劉建志
    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就想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