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真正改善護理職場環境,護理師才能真正快樂🏥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源自於鼻祖——南丁格爾的生日,在這一天會有許多人感謝護理人員的辛苦、各醫院也會舉辦優良護理人員的表揚大會,漸漸開始有一些組織會以這個節日作為提出訴求的時機點,但實際上,這一天過後,又有多少人再問起護理師們需要什麼?
 … 更多
日前(4/26)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解決護理人力荒這個議題與護理專家進行論壇,提出四大方向的前瞻規劃,國衛院更以建言書提出:護理教育、專業認證、進階護理、社區護理、醫院制度、長期照護、科技護理等,共七大方針作為討論對應的目標、細部策略與指標,這些建言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然而,台灣基進透過長期實際接觸基層護理人員,關心了解其心聲的過程,卻發現有部分是國衛院學者沒有提到、但基層護理師很在意、並深刻影響留任率的議題,即 #護理人員的勞動條件。
 
長期以來,護理人員在非疫情期間就有嚴重過勞的情形,疫情期間工作業務量更加繁瑣,台灣基進一直以來關心基層人員勞動議題,過去幾個月以來舉辦了 #護理客廳會,透過與基層護理人員深入交流職場困境,更能從對話中能明顯感受基層護理師的無奈。
 
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日前在網路上進一步蒐集「基層護理人員勞動現況調查」,根據調查結果,至今仍有多數人反映基層護理人員存在 #延長工時未報加班 、#花花班(註一)、#未給予法定休假 等問題,其中延長工時也包含 #自假參加在職教育或病房會議,且出席率仍被多數單位列為績效考核的依據,#過度勞力的負荷讓護理人員身心失衡。
 
📌… 更多
圖片
留言
  • こう まこ
    😂😂😂第一線的醫療業幾乎都被當做是服務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