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花蓮總醫院, 花蓮縣新城鄉。 1,526 個讚 · 9 人正在談論這個。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
貼文
2019.9.12國軍花蓮總醫院「婦女保健中心暨高壓氧治療中心」揭牌啟用典禮
本院「婦女保健中心暨高壓氧治療中心」於108年9月12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由國防部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親自主持,並邀請花蓮縣政府顏新章秘書長、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及地方仕紳出席。… 更多
局長陳中將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花蓮總醫院同仁的共同努力,才能依計畫先後完成婦女保健中心及高壓氧治療中心的建置,而新添購的高價醫療裝備以及就醫環境更新,將給予民眾更貼心、安全、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局長陳中將強調,花蓮總醫院以關懷婦女健康為目標,自106年起成為「乳癌確診醫療院所」,並承接花蓮縣衛生局乳房篩檢業務,在歷任院長及全體同仁胼手胝足下,成立「婦女保健中心」,該中心為「女性單一友善門診服務平台」,其中包含3個診間、2個內診室、2個超音波檢查區、乳攝室、哺育室等,診間採溫馨舒適設計,更兼具隱私及隱密性,主要提供乳房篩檢、乳癌防治、婦癌篩檢、更年期保健等多元化女性整合醫療服務。
另外,新建置的「高壓氧治療中心」是東部地區公立醫院唯一配備的醫療院所,在高於1.4個大氣壓高壓艙環境內,吸入100%純氧,可以改善組織缺氧及促進傷口癒合,並增進周邊血管增生,加速雷射治療修復及細胞活化,對於潛水夫病、氣體栓塞症、受傷組織、感染控制及一氧化碳中毒有其治療效果,除此之外,花蓮總醫院近期也引進了「ILIB半導體靜脈雷射」, ILIB不僅可以排除毒素,也能刺激人體免疫力,進而達到淨血排毒、抗衰老、預防疾病,和改善慢性病之效果。
局長陳中將也指出,隨著這些新建置醫療裝備的籌獲,未來可提升急重症醫療能量,為軍民提供更為完善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最後局長陳中將在頒發秋節加菜金同時,期勉花蓮總醫院同仁能在既有的基礎上努力,持續精進醫療照護本務工作,以維護軍人、軍眷及在地鄉民的健康與福祉。
圖片
留言
  • 陳麗家
    真希望我們有机會能接受這些醫療設備,好减輕我們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