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強化獨立意志,穩扎穩打擴張台灣主權!🔥 文:#台灣基進國際部 美國國務院本週五發布聲明,要求世衛組織 #立刻邀請台灣參加世衛衛生大會!聲明稿中表示,沒有合理理由繼續將台灣排除在世衛大會之外,美國呼籲世衛總幹事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如同過去幾年未被中國反對前的情況。 雖然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標題是「#恢復台灣在世衛大會的適當位置… 更多」,不過無論台灣是否能在今年以觀察員身份重返世衛組織,意義和國民黨時期進入世衛已經有巨大不同。 📌第一個不同是,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表達出 #傾向獨立的意志。在申請加入世衛的名稱上,台灣在2018、2019年兩次透過友邦提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世衛時,都是以「台灣」稱呼台灣,相較於樂於接受「中華台北」的國民黨,已經不再主動釋出自我矮化的訊號。 我們還是無法決定世衛組織寄給台灣的邀請函上用什麼名字,被迫妥協時永遠都會有 #被拖入一中框架的風險,比如在2016年台灣收到世衛邀請函,中國國台辦就表示這是新上任的蔡政府是否接受「一中原則」的試驗。 但是 #透過整體的外交策略和表態,顯然當時接受世衛邀請的蔡政府,並未被詮釋為接受一中原則,這也是為何往後台灣就再也沒收到邀請了。只要我們能一直向國際社會傳達傾向獨立的意志,就能夠 #將台灣用其他名稱都詮釋為中國威逼下的妥協,而不是自願交出主權。 📌第二個不同是,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已經成為 #美國展現護台決心的漸進手段。 近年來美國內部一直有關於對台策略是否從 #戰略模糊 轉變為 #戰略清晰 的討論,在中國增高對台威脅的情況下,部分專家認為美國需要提升對台灣的承諾來達到嚇阻效果。… 更多
圖片
留言
  • 成加朋
    蔡英文表示中華台北沒有矮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