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 狂賀 🎉 臺灣蜜棗首度輸入日本 🤤】
 
 
終於!終於!協商7年半
克服了層層檢疫關卡
成功進軍日本市場啦~~
/東京國際食品展/就在前幾天落幕
我們主委聰賢特別前往推銷
還在知名高速公路海老名休息站區
參加消費者試吃活動 🤗… 更多
這過程真的是非常有趣!
許多日本人沒看過蜜棗 🤔
甚至不知道如何食用?
引導試吃後~敲喜翻 ❤❤
小朋友們都喊著:還要還要
歡笑驚呼聲佈滿現場 😂
未來也會努力開拓外銷市場!
推廣台灣各具特色的蔬果
讓全世界看見 👀
分享 林聰賢
這顆大到讓日本人以為是青蘋果的蜜棗,<br> 是我們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所改良的品種,<br> 從現在起,在日本海老名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品嘗的到。 為了這一天,我們臺灣和日本談了7年半,<br> 最主要關鍵是日本要求的檢疫條件,<br> 1.2°C以下低溫冷藏處理14天,<br> 以及在長期低溫下,<br> 回溫後要如何保留蜜棗風味與口感,<br> 是最大的挑戰。… 更多<br> 在多方努力及研究下,<br> 在今年終於得到突破與解決! 日本小朋友面對不熟悉的食物,<br> 原本還有些疑慮不敢嘗試,<br> 幸好海老名市長跟小朋友說:「我前一天吃了,很好吃!」<br> 日本小朋友一吃完,一口接著一口直說還要,<br> 我和陳菊市長手上盤子裝的蜜棗一下就被搶光,<br> 補充的速度趕不上小朋友吃的速度, 至於賣到日本後風味如何?<br> 我想,小朋友的嘴是最誠實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