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法關係歷史時刻!法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助台國際參與法案🔥 法國參議院本週四以304票贊成通過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罕見地無議員反對。這項法案是在今年3月27日,也就是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以戰狼外交大鬧法國並拒絕招見之後,由法國參議院 #友台小組 主席、副主席和20多位議員所提出,其中友台小組副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正是盧沙野致函要求不得來台參訪的議員。 👉看法案:… 更多https://reurl.cc/qmE2mp 法案中提到,法國除了支持台灣參加世衛之外,也應該支持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和《聯合國氣候變遷公約》(UNFCCC)。 儘管決議案內文仍十分小心,不忘強調上述四個組織不需要國家地位也能參與,且法案本身並不違反法國和中國在1964建交後維持的立場,然不掩蓋其在台法關係上的重大意義,如接受中央社訪問的法國共和黨政團參議員卡里奧-梅蘭(Joëlle Garriaud-Maylam)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決議,#向中國釋放出台灣並未被孤立,西方支持台灣的訊號。 法國在左派傳統之下,過去對中國一直有因距離而產生的好感,近年在中國遊客和中資大舉進入法國,以及孔子學院的假交流真入侵之下,民間對中國也有一定反彈。社會的反彈和近期戰狼外交引起的反感之下,我們終於看到 #以鼓勵不同立場間辯論聞名的法國,竟然無異議通過友台法案。 這也是暨美國、加拿大、捷克之後,又再新增一個民主國家以國會通過決議的方式助台參加世衛組織。歐盟雖然在2003年SARS疫情後願意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衛組織,然而歐洲各國國會相較於歐盟議會通常在支持台灣這方面還是較為保守。美國、加拿大、捷克近年來都是和中國在外交上頗有摩擦的國家,今天歐盟重要成員之一的法國,終於在某種程度上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願意 #不顧中國反對的風險支持台灣。 幫助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逐漸成為世界各國 #禁用華為、#制裁新疆人權迫害官員之後,新一波民主陣營共同抗中的表現!
圖片
留言
  • Abraham Ma
    嘴砲可以說說,建交才是實際行動,我笑他們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