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廢除考監兩院
#拒絕肥貓酬庸 ❌ 今天早上代表本黨出席 #立法院行使監察院院長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全院委員會之公聽會,再次重申本黨 #廢除考監兩院 #拒絕肥貓酬庸 的立場。 首先,在 #憲政體制… 更多 上,監察院的定位不明、功能不彰,分割破壞國會調查權,致使監院成為政治打手,使三權分立的民主體制難以到位。而朝野各黨既然已有廢除考監兩院共識,蔡英文總統即應立即停止提名作業,以創造憲政典範,並且避免兩年後若監院遭到廢除,此次提名人員之去留問題。 其次在 #人選部分,這次受提名人中,諸多人選皆有嚴重之爭議,早已折損監院之尊嚴。如陳菊院長被提名人未來將如何監察總統府私菸案、洩密案,以及高雄氣爆案等?高涌誠及蔡崇義被提名人又如何交代在「曲棍球🏑️」案上的司法干預?賴振昌被提名人的違建案、葉宜津、田秋堇、王榮璋等被提名人當初廢除考監之主張又將如何自圓其說?!凡此皆凸顯出受提名人的荒謬性和適任性上的不足,並再次驗證監委可能只是政治的打手與酬庸肥缺。 本黨主張廢除考監,監察院的調查權回歸國會(立法院),而審計部及國家人權委員會等則另以獨立機關方式設置。相信如此方能使我國的憲政體制更趨健全,亦能摒除過往制度與人事之嚴重流弊。
圖片
留言
  • 王瀚駿
    各個執政政黨政府都在違憲剝奪人權,大家思索好了嗎?
    社會是人由思想發達所構成的;人權更是與生俱足的必備條件!
    … 更多 我們的祖先戮力開墾、建設,我出生成長的地方~台灣!
    台灣~一個美麗的名字「寶島」!也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地方,經過多國侵略佔據、及非常時期的威權政權統治,而漸漸步入世界人類所追求的~民主
    中華民國臺灣完全民選民主,政黨政權政治輪替也三十餘年了!但居住在土地的人民完全民主?人民人權完全落實於民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土地上仍存在且正在衍生發展極為不公平的事,政府還縱容繼續擴大、施行著……
    是何種因素繼續破壞我們追求「民主人權」真蒂初衷?
    是政治交換的利益分贓,是原本就屬於人民的土地利益太龐大!使得每個執政政黨捨不得放手返還給人民吧!
    臺灣早期的他國覬覦而致的戰亂,到現在各個執政政黨的貪婪,先祖那代是承受著戰亂苦,我們正也承受著因政權貪婪所致的政策錯誤苦!
    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民主了嗎?人權自主落實了嗎?
    中華民國於1960年12月12日成立國有財產局,該局成立前一紙行政命令收編清冊將原本開墾、購買居住房、地收編為該局管理成為國家財產,再將收編的土地租予土地原本所有人,這已是違憲的行為!
    開墾土地、房舍的建設都是我們祖先、前人用勞力、金錢合情合理合法所獲得的財產!
    但在「政府」一個時間點、一個政策、一紙命令違背憲法的,就將祖先前人披荊斬棘奮鬥努力的成果沒收了……
    中華民國民選民主三十餘年了,政黨也再次輪替,而原本就屬於我們自己的,何時屬於人民自己財產主權才會真正民主呢?
    是不是要我們將祖先前人開墾建設「奮鬥」精神,換化成對「政府」「憤鬥」行為才能保衛先人成果呢?
    若將如此我們必不退縮!
    只要能替人民百姓雪數代沉冤的政黨,將會成為人民的政黨,才能領馭中華民國成為真正屬於人民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