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故事】
  
作品讓詩人驚豔「肉體撤退,人的精神與心靈出來了」
        ──臺灣攝影大師 柯錫杰
  
能獲得詩人瘂弦讚美影像如詩的攝影師大概沒有幾個人,即將滿90歲的攝影大師柯錫杰即是一位。
  
大師不是一天養成的,今天MIT就來介紹這位被譽為「臺灣現代攝影第一人」柯錫杰的故事。
  
#不羈浪漫而充滿自我的藝術家… 更多
  
1929年出生在臺南市,柯錫杰在1942年進入高雄州立高雄工業學校(現高雄市立高雄高工) ,畢業後在南日本化學公司就業,日籍廠長送了他一台相機,開啟他的攝影之路。
  
親身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白色恐怖時期,他輾轉進入軍中,但卻又因為無法忍受當時軍隊的腐敗而逃兵,過程中走遍台灣各處。柯錫杰對此段經歷下了註解,「將近一年半的逃兵時光,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階段,讓我從小孩變成大人。而我血液裡的流浪性格,大概就是那時養成的。」
  
1959年,他前往日本東京綜合寫真専門學校學習攝影。1961年,與時任高雄市長的陳啟川等人創立高雄市攝影學會。1967年,那年柯錫杰38歲,主要拍攝藝術家主題兼做廣告攝影,不久他前往紐約擔任William Silano(美國頂尖攝影大師)助理,曾替 Calvin Klein、Andy Warhol 拍攝,也擔任《Bazaar》、《Essence》等國際時尚雜誌特約攝影,在紐約時尚圈已小有名氣。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