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在5G到來之前,NCC正積極辦理頻譜整備
各位粉絲大家好!
行動電話與國人生活息息相關,為大家的生活帶來各種方便,我們的生活已離不開行動電話,相信各位粉絲都很關心未來5G的發展。
小編告訴各位粉絲哦!NCC在5G來臨之前,為了要讓臺灣與先進國家同步釋出5G頻譜,已經默默地在為5G要使用的頻譜資源進行準備了,讓5G技術成熟了,我國也有頻率可用了!
NCC的做法是這一屆委員會到任後,成立專責小組來推動5G頻譜整備,除整理國際電信聯盟(ITU)在2015年的世界無線電通訊大會(WRC-15)公布的5G候選頻譜之外,針對未列入候選的頻段加以討論,也在「電信管理法(草案)」納入「頻譜共享」及「允許無線電頻率出租、出借或改配」等提高頻率使用效率的新想法哦!… 更多
小編要告訴各位粉絲有關5G頻譜使用的特色,目前1GHz以下為低頻段,1GHz至6GHz為中頻段,6GHz以上為高頻段,將來會考量高低頻段與環境相互搭配需要,讓中低頻段作為涵蓋基礎,高頻段作為補充涵蓋不足的地方。小編知道雖然中頻段不像低頻段涵蓋範圍那麼廣,又不像高頻段系統容量那麼高,卻是承上啟下的重要頻段,而且還是5G頻譜供應中比較成熟的區塊,國際上眾多地區將3.5GHz列為第一波釋出的候選頻段,而且看好中頻段的發展,這也是NCC積極協調整備的地方。
NCC基於技術中立原則及促進消費者選擇,努力的營造有利5G發展之基礎環境,全力進行5G的頻譜整備工作,有利新興數位經濟產業發展,提供給各位粉絲更優質的行動通訊環境哦!
留言
  • Hong Jhe
    請問
    那以後還會有第四次 4G 競標嗎?
    這一次沒標到的 1800 會如何處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