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知名共諜王炳忠頻繁上節目為中共喉舌,昨日更在節目上荒謬的以「江南案」為張安樂的黑道背景洗白。 讓這款共諜在台灣四處橫著走,我們的法制出了哪些問題?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日前一審通通無罪的「#新黨共諜案」。 前情回顧:
📌三年前,檢方以涉《國安法》為中共發展組織,高調起訴新黨 #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 與王炳忠父親等人。 📌今年4月28日,法院宣告因為檢方舉證不足,該案一審宣判無罪。 🔥… 更多中國白蟻就在眼前,為何司法束手無策?🔥 先講結論,台灣基進認為《#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仍是面對中國系統性滲透行為的最佳解。 分析這次「新黨共諜案」的判決,可以發現本案起訴援引的法律主要是《國安法》,屬於刑事司法範疇法律的規範;以處罰效果來說,看似以重罪求刑,一時頗振奮人心,但也 #勢必面對舉證最為嚴謹的刑事司法程序,認定相對困難。 📌中國對台灣的系統性滲透工作特徵之一為:持續性、封閉性、隱蔽性,並有計畫的規避法律。 如果每次都等待犯罪事實實現,並實質傷害發生才回頭大動作以「重罪」處理,不僅難以應對台灣受威脅現實的政治活動狀態,更難以保證是否已阻遏侵害,避免造成無可回復的後果。 《境外勢力代理人法》中的事前揭露與管理機制,雖然在感受上沒有使用《刑法》、《國安法》等重罪處罰那麼刺激,但能將多數滲透行為阻擋於未發生實害之前,在此規範下,刑事司法手段作為補充與最後手段,與代理人法互成互補之勢,避免法制上的缺憾。 台灣基進提醒政府與檢調,要在根本上處理共諜問題,#所面對的是計劃性與系統性的持續侵攻,#需要從制度面上完善體制… 更多
圖片
留言
  • 蔡宗興
    為紅色做事,紅色也不會感謝你,最後下場 法律下渡過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