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地方政治黑金未除,民進黨應 #慎防國民黨化🔥 近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黑影幢幢的新聞鬧上全國版面,驚動蔡英文總統將親自開會挽救形象;台北市警察局也出現黑衣人砸警局,警方卻刪除畫面欲息事寧人的警紀敗壞事件。
 
接二連三的黑道事件,讓人警覺,過去台灣人民所厭惡的,把持地方政治的黑金體系,根本只是換了模樣重新上架。
只不過,過去黑金是跟國民黨合作,現在,則是毫不掩飾的寄生民進黨。
 … 更多
政黨的排黑條款,雖可基礎上過濾被滲透的狀況,但我們必須指出,對台灣人民來說,地方議會被黑道把持,恐怕比政黨被黑道滲透更為嚴重。
 
天下雜誌曾報導,全台22名現任縣市議會議長,63%曾捲入或遭刑事案件起訴,包括買票、詐領公款、回扣貪污等等,台灣的地方議會簡直「一片黑暗」。
 
儘管有許多現任的進步派議員,深入議會為改革發聲,但仍力有未逮,就連當年扛著改革大旗對抗黨國威權的民進黨,都會在成長過程中,兩度發生黑道入黨爭議。
 
可見黑金政治根絕的難度之高,更顯示地方政治的改革,絕對需要一棒接一棒,要不斷地有新的活水、新的力量加入。
若民進黨有包袱了,那就讓新的世代持續改革!
 
民主機制的可貴,在於所有人能在相對公平的制度下競爭。 我們無法苟同「黑」與「特權」才是地方政治的門票,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朋友們,一定要痛定思痛,斷絕黑色勢力連結,地方政治黑金未除,切莫先被國民黨化。 唯有站出來正面挑戰與擊破,才是護持台灣的負責任態度。
圖片
留言
  • 普雷豪
    任何政黨只要不反共就該淘汰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