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陳主委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 💬陳主委今(16)日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拜訪外商與企業,了解企業界對投資環境的需求,發現企業界抱怨最多的投資障礙,就是來自法規。而台灣的法律架構之所以會防弊重於興利,癥結點在於公務員對於法規的管制與防弊心態,以致法規鬆綁談了20年,成效始終未能彰顯。 💬陳主委強調,法律規範應該從正面表列轉為負面表列,法律沒有禁止的就是可以做。為加速法規鬆綁,將透過「由下而上」(從函釋開始檢討起)、「由外而內」(了解外界需求),以及「時間管控」(財經部會每2週提報成果、其餘部會每季提報成果)3個原則,讓法規鬆綁推動發揮成效,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
#國發會 #NDC
圖片
留言
  • 余長江
    其實一般人根本不太管法規,想破腦攥錢都很吃緊,還要應付政府這個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