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心理健康 #發生性騷擾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很好笑啊,你怎麼都不笑?」
「不好意思,覺得好笑的是你,我,笑不出來......」
 
🐶不管是身體部位、性別氣質、性傾向等,其實都不適合拿來開別人玩笑。情緒和感受是非常主觀的,當發現與你互動的人有不受尊重或被冒犯的感覺時,請一定要同理並尊重他的心聲和感覺喔!
 
#重要… 更多 當你覺得被冒犯或是不被尊重,甚至是覺得自己被騷擾時,請記得,不用害怕,很多人都會站在你這邊(總柴也會),也不用覺得羞愧,因為你並沒有錯!
 
🐶一起互相尊重、正向互動,讓這個世界更有溫度吧!
 
#要是真發生性騷擾怎麼辦
❗別慌張!
⓵ 向性騷擾者直接說「不」
⓶ 詳實記錄每次性騷擾行為,作為申訴之用
⓷ 尋求證人及其他證據
⓸ 向管轄單位申訴↓↓↓↓↓ 🐶因性騷擾事件會依「事發當下」被害人是否在執行職務及兩造雙方之身分,分別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或性騷擾防治法等不同法規。
 
🐶性騷擾事件發生時,被害人可先至「#事發地之警察機關」提起 #性騷擾申訴,由警察機關協助進行性騷擾案件適用法規之判斷及後續相關協助。
 
☎ 24 小時報案專線:110
☎ 性騷擾諮詢:113 📗我可以!步出困擾 - 性騷擾事件的主動心理因應
>>https://wellbeing.mohw.gov.tw/nor/main/news/2556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重要

    因性騷擾事件會依「事發當下」被害人是否在執行職務及兩造雙方之身分,分別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 更多性別平等教育法或性騷擾防治法等不同法規。

    性騷擾事件發生時,被害人可先至「#事發地之警察機關」提起 #性騷擾申訴,由警察機關協助進行性騷擾案件適用法規之判斷及後續相關協助。

    ☎ 24 小時報案專線:110
    ☎ 性騷擾諮詢: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