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芋菜間作獲利倍增 😚 也不需加肥唷!】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開發「有機芋菜間作栽培模式」
種植芋頭的同時也能夠收萵苣
提高農地利用效率 🔝
農民收入也增加 🔝
 
 … 更多
最關鍵的就是 TIMING!
福山萵苣
在 4 月之前就是最好的時機
配合芋頭 11 月間種植
隔年 8 月採收的期間
後期芋頭變大葉子變多就不適合了~
 
 
今年會試種 2 期的福山萵苣
未來也嘗試種植其他作物
創造更多元的額外收入~
像是白蒜、菠菜、蔥等短根性葉菜
分享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種芋兼採菜,芋菜間作讓有機農友獲利倍增🍠<b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開發有機芋菜間作栽培模式,農友在有機田裡既種芋頭,又收萵苣,不但農地利用效率高,獲利倍增又穩定。<br>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已成為全台知名的有機聚落,行健有機米等產品亦成為明星商品。然該村近年嘗試多元化有機栽培,檳榔心芋亦為試種的主力作物之一,自數年前試種至今,已成功銷售至棉花田等有機通路。<br> 👉點我看更多:https://www.hdares.gov.tw/view.php?catid=1135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