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點我收聽4/9 12:30 《生活科學小達人》:https://bit.ly/2Jc9LH4 4/9主題:
食品罐頭是因為拿破崙為了作戰而獎勵發明的;金華火腿是宋朝宗澤將軍駐守北方慰勞士兵研發出來的;酸菜是大航海時期庫克船長為了使船員們長期在海上航行克服壞血病所想到的點子,古時候人們為了食物的保存費盡心思,現在人們利用各種方法能將食物長時間保存,到底這是什麼樣的原理呢?今天就來探索食物為什麼會不新鮮? 🆒生活科學小達人的科學實驗
有時我們會用密閉罐或是抽真空的方式來保持食物的新鮮,現在就利用空氣與壓力的關係,讓棉花糖變大變小變變變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