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4/2 生活科學小達人:藏在鈔票中的秘密】 📣點我線上收聽:http://bit.ly/0402生活科學小達人 現在人類的消費行為與物品的買賣,從過去貨幣的發展到信用卡一直到現在的網路支付…..不斷的演進,每一個年代當中都因為人類的需求而開發出最適合的貨幣來滿足大家的使用,現在就讓我們走入中國古代錢幣的發展史。同時也讓大家一起認識我們鈔票上的防偽技術。 本集科學實驗:
紙鈔是用紙做的,那紙和水之間有什麼關係呢?水分子是可以相互吸引,使得液體在纖維間的微小空隙中上升或下降,來看看毛細現象的小實驗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