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新移民法規劃說明 📢… 更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28)日表示,我國工作年齡人口於2015年達到1,737萬人高峰後,2016年已開始縮減,預估2030年將續降至1,516萬人。依據現行移民相關法規,我國僅針對外國專業人才及基層勞工有相關規範,但針對中階技術人力之引進及留用並無相關機制。為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衍生的的人力缺口,國發會將針對中階技術人員(如工業及生產技術員、機械設備操作等職類別)所存在的短缺現象,著手檢視國內目前移民相關法規,不排除以專法立法方式來吸引國際人才來台工作、就業及投資。 📢陳主委指出,行政院賴院長於第三次「育人攬才及移民政策專案會議」指示,請國發會盤點我國移民管道,包括目前已開放移民路徑、建議新增可開放路徑,以及有爭議但不失為可行路徑等項目。未來本會將針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國籍法」、「大學法」等現行移民相關法規進行通盤檢討,配合移民政策之規劃,規劃研擬新移民法。
#國發會 #NDC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