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悠遊中科, 台中市。 6,372 個讚 · 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悠遊中科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之管道。 住址:40763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8:00
貼文
【從故事閱讀人生 經典好書推薦】
  
新冠疫情日漸趨緩,但堅守已久的我們可不能因此鬆懈,功虧一簣,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喔!居家防疫不得外出的這段時間,不知道各位讀者是怎麼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呢?或許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好好重拾閱讀的興趣。
  

  
江聲浩蕩:《約翰克利斯朵夫》
《約翰克利斯朵夫》為法國大文豪羅曼羅蘭(1866-1944)窮25年心血完成的百萬言長篇,並以之獲1915諾貝爾文學桂冠。
  … 更多
譯者傅雷曾謂:此書「是1870-1910知識界之史詩,從那時代以來,西方藝術界與知識界並無太多的改變,誠實、勤奮、有創造力的年輕人,仍得經歷同樣的磨難;動蕩時代裡的悲劇人物,在今日仍生活在你我周圍。閱讀這部經典之後,所引起的種種感情,種種問題與種種思慮,你的視野一定會擴大不少,對你以前不曾留意的人與事,也會開始關注起來。」(《傅雷家書》P.210)
  
《約翰克利斯朵夫》全書共分四冊十卷(「第一冊:黎明、清晨、少年;第二冊:反抗、節場;第三冊:安多納德、戶內、女朋友們;第四冊:燃燒的荊棘、復旦」),觸及哲學、文學、音樂、社會經濟、歷史等各領域。羅曼羅蘭思想之宏博、筆端之湛妙,由同樣學識廣博而又熱愛音樂的傅雷擔此迻譯重任,可說再適合不過了。漫步字裡行間,沿途繁花盛景,一波波的高潮起伏跌宕,澎湃洶湧,重複傳遞著書旨:儘管一切都被疾風暴雨摧毀殆盡,仍不能放棄希望,在悲劇中昭示著一種勇敢樂觀的思想,從絕望中再奮起的心理細微描寫。
  
譯者傅雷在寫給長子傅聰的家書中說,「多念念《約翰克利斯朵夫》裡幾段艱苦的事蹟(第一冊卷三末了、第四冊卷九末了),可以增加你的勇氣,使你更鎮靜。」
  

  
《約翰克利斯朵夫》
作者:羅曼.羅蘭
譯者:傅雷 
書摘:這種從「生離死別的悲痛中發生的熱情」,維持了兩三個月。然後,克利斯朵夫懷著堅強的心,踏著穩實的步子,又回到人生的行列中去了。悲觀主義的最後一些霧靄,苦修的心靈的灰暗之氣,半明半暗的神秘的幻境,都被死亡的風吹開去。紛紛四散的烏雲中顯出一條長虹。天色更明淨,好像被淚水洗過了似的,堆著微笑。這是山峰上恬靜的黃昏。(卷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