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關鍵數據-106年11月景氣概況‧轉呈黃藍燈 📈106年1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2分,較上月減少1分,燈號由綠燈轉呈黃藍燈,不過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上升,顯示當前國內景氣仍維持復甦。 📈106年11月景氣概況摘要整理:
👁‍🗨11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1分至22分,燈號由綠燈轉呈黃藍燈;9項構成項目中,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黃藍燈轉呈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8項燈號不變。 👁‍🗨… 更多展望未來,國際景氣穩定回升,全球貿易量可望續增,以及新興應用商機持續發酵,可望推升我國明年出口動能;但需注意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正常化、民粹政治風潮及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升高等風險。 👁‍🗨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增加先進製程投資,加上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等措施,有助民間投資增溫,此外,藉由前瞻基礎建設、產業創新發展計畫之推動與落實,整體投資力道將明顯擴增;民間消費在就業情勢改善與跨年、農曆春節商機激勵下,可望增加買氣。 👁‍🗨整體而言,各主要預測機構上修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顯示國內經濟仍屬穩健,未來景氣審慎樂觀。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s://goo.gl/65GNCH
#國發會 #NDC #關鍵數據 #景氣 #燈號 #景氣燈號‎ #景氣對策信號
圖片
留言
  • 賺壹兆
    我上個月就說早就該轉成黃藍燈,只因為被一檔台積電的近2成權重虛幻加權指數墊高假象,連帶景氣燈號也有所迷失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