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2018臺灣青年馬來西亞觀摩團成功落幕!!!】
由本會與馬來西亞馬臺經貿協會合作辦理的「2018臺灣青年馬來西亞觀摩團」已經在7月29日畫下句點,兩週充實的參訪行程讓參與學員獲益匪淺,也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來看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曾琳的心得文吧~ #僑務委員會
#馬臺經貿協會
#2018臺灣青年馬來西亞觀摩團… 更多
----------------------------------------------------------------------------------------------- 真的好喜歡馬來西亞,不管是這裡的天氣、文化或是人。 馬來西亞的天氣真的很好。每日早晨陽光彷彿不要錢般,炙熱的灑在每一個角落。原本就很漂亮的古蹟遺產,在陽光的襯托下變成仿若明信片上的風景,我們在其中拍出一張張寄託深情的相片,把對馬國的愛深深藏入心中。 更深入的認識這裡的文化,是從參訪企業開始。我認同拿督劉文興說的:「以微笑面對未來」的態度。生活一定會承受傷痛,但那些挫折終有一天會在時光的沙漏中燃為點點灰燼。畢竟苦難終有頭,那何不在面對他們時綻放笑容,溫暖那些和我們共處其中的人們。 海外華人保留文化的決心亦令人動容,這些延續著的傳統是時光長河遺留下來的珍貴遺產。在馬來西亞,我看到保存的比台灣更完整的華人文化,他們激起我對歷史的強烈情感、記憶和懷念。 最後,我要感謝僑務委員會及馬臺經貿協會,讓我看見一個如此多采多姿的馬來西亞。我一定會回來看看的。看看這裡的景,這裡的故事,這裡的人。再次回味這一次觀摩團中,那些讓我打從心底對他們微笑的人事物。
圖片
留言
  • Roy Yen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5730318_178521212626233_626069217575593574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_CfbhJZ-40UAX_TKP_E&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FPWi474SYSKdcHUZYhffbYVqcXQxA2c-fMI_gNuN4pQ&oe=624A7D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