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新聞點點名 🤗今年5月報稅,每人享有16.6萬元的基本生活費🤗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納保法上路施行,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納保法中關於基本生活費用的規定,財政部每年參照主計總處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的百分之六十訂定基本生活所需費用。今年5月報稅時就可適用,每人享有16.6萬元的基本生活費。 … 更多 該分局表示:納保法是以人頭來計算每戶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總額,超過免稅額、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合計的部分,可自所得總額中減除,家戶人口數愈多,受惠愈大。 舉例來說,單身上班族今年報稅可扣除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合計為30.6萬元,高於16.6萬元基本生活所需費用,不受新法上路影響;若為單薪扶養三子的5口之家,基本生活費總額83萬元,報稅可扣除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合計僅74.8萬元,與基本生活費的差額為8.2萬元,今年報稅時就可多減除8.2萬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