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統轄基隆、臺中、高雄及花蓮四個港務分公司 80441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0號
貼文
(姊妹港系列之4)漫步迷人港都—舊金山港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邊的舊金山港於1992年9月15日與基隆港結為姊妹港,跟基隆港一樣,貨運部分由於後線土地受限,客運是港口目前的主要業務。第27號及35號碼頭為郵輪碼頭,每年約有80航次郵輪停靠,年旅客人數約30萬人。… 更多
舊金山港位於舊金山灣西岸,為「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舊金山港的歷史開始於19世紀的中期,之後快速發展。1906年舊金山發生地震和大火之後,舊金山港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1920年代之後洛杉磯發展為美國西海岸最大城市,舊金山港漸漸退居為洛杉磯港的輔助港。1960年代之後,由於舊金山港缺乏土地修建貨櫃碼頭,貨運功能逐漸下降,現在主要是一座以散貨裝卸和客運為主的港口。
除了客運業務,當地水岸觀光亦成熟發展,著名的漁人碼頭,是觀光客到舊金山必訪之地,有好吃的海鮮餐廳可大啖龍蝦及螃蟹,39號碼頭成群的海獅曬日光浴蔚為奇觀,到舊金山別錯過這個富生態又充滿活力的港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