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業氣象。特別報導】 ↘防寒愛注意!趕快來聽專業分析↙
https://youtu.be/8YkY4At0xdA 🗓2/2 (五)
🌧強烈東北風夾帶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陣雨時間長,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溫度明顯下降,中北部高山留意降雪可能。 🗓2/3 (六)… 更多
🌧寒流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雨勢持續,中南部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持續偏低。 🗓2/4 (日)
🌧冷空氣持續籠罩,北部、東半部陰雨綿綿,中南部有間歇雨勢。
🌡各地溫度偏低。 👀👀👀農友看這裡👀👀👀
🌾水稻
已插秧的田區保持 3-5 公分水深進行保溫,至隔日若氣溫上升務必排除。育苗處設置防風牆,或利用不織布、塑膠布等覆蓋秧苗保溫。
🌳果樹
高屏地區正值結果期的蓮霧、棗等果樹,以及宜蘭地區的蓮霧為此時期之敏感族群。香蕉、鳳梨、木瓜、草莓,以及甫嫁接之高接梨穗亦務必做好防寒措施。
🥦蔬菜瓜果
畦面覆蓋,或利用黑色遮光網,加強網室周圍包覆。氣溫回暖後必須儘速移除,避免濕度過高反而引起病害。
🌷花卉作物
確認加溫機及發電機功能正常。種苗苗圃加強畦溝灌溉,或以塑膠布直接覆蓋。酌量增施鉀肥,增加耐寒力。
🥔雜糧作物
低溫來臨前進行灌溉處理,保持土壤濕潤,減緩土壤降溫速度。
🐟養殖漁業
重要產區如雲嘉南地區等,務必提前準備防寒及加溫等設備。水溫若低於15℃時,應採緊急措施,例如加溫,以提高水溫。 農委會🍑
WeatherRisk☂️
關心您💪
超連結 YOUTUBE.COM

農業氣象 107/02/02 天氣特報

天氣特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