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查獲不肖業者大肆開挖高雄地區山坡地】
高雄市仁武區觀音湖段山坡地遭不肖業者違法開挖,並在道路旁加高鐵皮及擋土牆以遮蔽視角,道路溢流泥漿造成路過騎士滑倒,附近居民敢怒不敢言,原有二座山只剩下「半屏山」。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站及高雄市調查處等單位將彭姓、曾姓、黃姓、嚴姓嫌犯及案關人等帶回詢問後,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經利用空拍機觀測,初步估計盜挖面積約6萬1,650平方公尺,約相當於147座籃球場。主嫌蔡男遲未出面說明,檢方已發出拘票,指揮調查官拘捕主嫌。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遭不肖業者濫墾濫伐,調查局為落實政府國土保育政策、打擊破壞國土犯罪,將持續強力執行「國土保育犯罪查緝專案」。
#水土保持 #國土保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