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歷史文物館, 台北市。 7,419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19 個打卡次。已閉館
貼文
軍事史料交流共享新的里程碑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是史丹福大學的校級研究機構之一,由史丹福大學的校友、美國第31 任總統胡佛(Herbert Hoover)創設,初期以戰爭資料圖書館的性質存在,其後開始延伸到研究領域,致力於尋求經濟繁榮與世界和平。<br>  … 更多<br> 22日胡佛研究所與國防部圖書館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中將與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副所長魏肯博士共同簽署,未來將會深化史料資源共享,也共同策劃學術研討、教育訓練,更能夠在出版品上交流互惠。<br>  <br> 國防部表示,史料合作備忘錄簽署,是國防部推動與國外研究機構史料合作的新里程碑,將能促進軍事史研究水準,及讓歷史更真實且不被遺忘。 簽署儀式中,柏常次特別說明,國防部正籌建「國家軍事博物館」,預劃在民國112年落成啟用,該館將成為軍史研究中心,兼具典藏研究、教育推廣、展示與公共服務功能,提供雙方未來更寬廣的合作空間,對促進軍事研究水準具有積極意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