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修憲不能等
#世代問題應世代處理 稍早,其祿與賴香伶總召代表台灣民眾黨向民眾宣布成立黨內修憲工作小組,並對外說明民眾黨考監兩院廢除修憲提案。… 更多 過去,台灣民眾黨還未成立之前,在立法院已有很多委員針對廢除考監兩院表達支持看法,甚至在本屆第一會期,也已有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提案。歐美、日韓等世界民主國家的憲政主義,多採「三權分立」來有效的制衡政府權力運作。然而台灣現行五權體制,政府運作職能疊床架屋,無法達成更有效的運作。考試院及監察院廢除的議題,是過去以來立法院朝野各黨努力推進的過程,在這個凝聚高度社會共識的時刻,推動廢除考監兩院正是時候,也呼籲朝野各黨應正視問題,共同積極處理。 在這次的修憲議題中,民眾黨除首先提出修憲提案外,黨團已於6月23日,由其祿擔任召集人正式成立修憲工作小組,讓公民參與權利年齡下修及廢除考監兩院議題得以在黨團內積極討論,希望在下個會期立法院盡速成立修憲委員會並完成修憲程序。世代產生的問題,就該由我們來解決,不要讓下一代承受相同的問題,這也是民眾黨的態度,我們願意傾聽民意,理解與溝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