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
 
昨日上午,其祿出席了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的「市政主軸總規劃」發表會,吳益政在地深耕18年,在綠色經濟與環境永續的議題上著力甚深,所以有許多相關領域的市民朋友願意站出來相挺。
 
吳益政剛提到,2018年有位候選人的選戰主軸,宣稱高雄市要發大財,這是大家的心理期待,可是途徑是甚麼?坦白講大家都缺乏認識。而這次的市長補選,能夠讓我們高雄人重新看待我們面對的挑戰。… 更多 近年來溫室氣體效應造成極端氣候影響下,他認為各項產業的發展,特別是農業的部分,規劃或佈局要跟過去不一樣,也要同步解決貧富差距的問題。
 
他舉南部推動栽種的有機無毒蔬菜為例,新北市和台北市的營養午餐食材,每周會向南部農民採購一次,但高雄多數的學生在校園卻吃不到在地農民所種的蔬菜,一餐都沒有。因為客觀條件是這些蔬菜比較昂貴,在地農民種植,我們卻吃不起。
 
農作物從產地到消費者手中,一路上產生的各種碳排放,多少會增加暖化對環境的衝擊。因此,降低飲食的「食物里程」,多吃「當季」和「當地」生產的食物,不但可以確保鮮度與減少污染,也能夠活絡本地經濟,讓城鄉的生活圈更加緊密。
 
其祿對這個議題的感受很深,在擔任立委後,一直在協助處理橋頭科學園區的土地徵收爭議,希望政府重視「中崎有機農業專區」農民的處境,不要輕言放棄,經濟與環境是可以共融的。
 
吳益政也表示,當選後希望能保留中崎農場,還要推動擴大輔導農民,成為有機無毒的農業產區,這樣做對於土地的保養,以及提升農民的收入,效益會更高,更重要的是,市民朋友可以吃到在地尚青的有機食品,健康地面對後疫情時期的經濟發展。
 
其祿認為,高雄如何往前進,關鍵是找一個能實實在在做事的市長,而非陷入二十年來的藍綠內耗、內鬥,也呼籲對手能來一場君子之爭,提出各自的政見,讓選民裁斷,誰是能帶領城市向前的最佳人選。
圖片
留言
  • 林信傑
    綠色經濟與環境永續的議題上著力甚深.

    這句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