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產官學合作推動農產外銷🤝同心協力維持出貨品質🍍
分享 陳吉仲
【產官學合作推動農產外銷,同心協力維持出貨品質】<br>  <br> 為了讓臺灣的農產品外銷到世界上更多地區,避免過度依賴單一市場,我們近年來努力拓展新通路,以鳳梨為例,光是今年3月,外銷到中國以外市場的數量已經高達4,241噸,和去年同期外銷中國以外市場的752噸相比,大幅增加3,489噸,成長幅度高達464%。<br>  … 更多<br> 農產品外銷開拓新市場非常不容易,為了要符合各個國家不同的准入要求,以及爭取目標市場消費者的喜好,我們從產地開始就建立外銷供果園制度,從生產管理、用藥、冷鏈、運輸、檢疫出口,到外銷國的通路開發及海外行銷,都是以國家隊的高度結合產官學共同努力、維持品質。<br>  <br> 近期外界有消息說我國外銷到新加坡的鳳梨有出現品質不穩定的狀況,經查主要是因為冷藏溫度控制不適當所導致,包括在運輸或倉庫的溫度過低,或是國外通路端在將鳳梨從冷藏上架到常溫販售時,回溫處理不當等。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已經於第一時間介入輔導,向國內外貿易業者及國外通路端宣導冷藏溫度維持在13±2°C,以降低黑心發生情形。至於已經出貨品質不佳的部分,我們也已協調業者更換相同數量的鳳梨給國外通路和消費者;此外,藥檢不合格遭退運或產地收購價未高於21元的業者,我們也都不予補助,我們會和產業共同努力,一起顧好我們的農產外銷品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