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地方創生政策不到位?
#掌握定位方向產業才能再升級 宜蘭正面臨 #青壯年人口外移、#缺乏就業機會、#人口年齡層老化 的問題,透過國發會的 #地方創生,希望能吸引青年返鄉,讓宜蘭的鄉鎮能夠活起來。 雖然宜蘭縣已開始推動地方創生,希望把宜蘭的的特色融入觀光產業,台灣也已有不少成功案例,但前幾天我到宜蘭縣實地走訪了地方案例,其實宜蘭地方創生計畫還有需要持續努力的空間,休閒農業區的建立似乎並沒成功地讓年輕人回流鄉村。… 更多 地方創生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多,除了要掌握地方的傳統產業狀況外,還要結合科技資源、各部會資源、社會參與、依照自己的產業做出市場區隔與特色,才可以建立出自己品牌並吸引人才回鄉工作。走訪後,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地方創生產業的定位方向不夠到位?或是與國發會的交流不夠?才導致宜蘭地方創生業者如此反應。 地方創生是個複雜的綜合議題,中央部會應該多多實地走訪地方,了解產業界需求,並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而不是只有 #冷氣房的決策 才能真正了解他們所面臨的狀況。未來我也會不定期舉辦地方創生座談會,積極協助地方創生的業者找到更精準的定位,並改善城鄉失衡,希望能夠助「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地方就業」更強而有力的一臂之力。
圖片
留言
  • 陳建成
    單手騎機車「以危險方式在道路上駕駛機車」違規罰1萬2千元...單手騎機車但有拿手機.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進行撥接、通話或數據通訊..罰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