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吳慶璋
空軍,需要您我大家的支持 當夜幕低垂,下班的、放學的,每個人都回到家裡,坐在餐桌前與家人共進溫馨晚餐之際,仍舊有這麼一群人,為了台海領空的安全,或駕機起飛執行空域夜間任務,或進行地面修維護戰機作業,這一群人無法享受朝九晚五正常上下班,無法按正常的一例一休,每天工時十餘小時,但是他們無怨無悔,這些無名英雄,正是中華民國空軍空、地勤的軍士官兵,這個社會中,總有些人教我們深深的感動,他們是無名英雄,是勇者。… 更多 昨晚8時許,友人突傳LINE告知,自新聞中獲知一架幻象失聯,當時只知幻象失聯尚不知飛行員姓名,急忙撥打兒子電話,無人接聽,再撥打媳婦兒的電話,她簡單說了句(媽,放心,他平安),咱們婆媳倆電話中沉默了一會兒,便掛上電話,身為飛行員的家屬,我能感同身受子雨上尉的雙親、兄弟姊妹、妻子、岳父母的焦急與牽掛,不知道您是否曾經有過心痛的感覺,我相信家人對子雨上尉的牽掛是心痛的,這種痛很深很沉,因為不知道夜裡海面上海象是否惡劣,不知道子雨上尉現在咋了,在一片黑漆的大海中,他會否因為孤獨而恐懼? 先生說,飛行員只要跳傘,傘開後,求生器會自動發出求救訊號,這是一種國際性通用的求救信號,附近船隻與前往搜救的飛機能快速地搜尋到他的蹤跡,我不斷祈禱,希望當下他是有機會跳傘的。 中華民國空軍空、地勤所有的軍士官兵是令人敬佩的,任何一名軍士官兵的訓練過程是艱辛的,其中又以飛行員為最,一名戰鬥機飛行員在養成教育中,承受了一般人無法承受的體能與心理上的負荷與挑戰,在部隊裡,他們永遠處於備戰狀態,永遠處於24小時待命狀態,他們起的比您我都早,睡得比您我都晚,清晨三點,正是您我睡得最沉的時候,不過擔任跑道頭警戒室待命的飛行員,已經全副武裝幹活兒了,不為別的,只為捍衛台海領空安全,讓您我高枕無憂。 身為軍人,以救國救民為職志,以大仁為依歸,軍人之勇,在成仁取義,子雨上尉和所有站在保家衛國第一線的空地勤軍士官兵,從他們踏入空軍軍事院校大門、從他們佩掛軍階的第一天起,為了國家與國人的安全,便堅毅的抱定犧牲奉獻的決心,早已將個人生死拋於腦後,否則不會堅持至今,有這麼一群人,為了台海領空的安全,每天不停歇的駕機起飛,進行空中巡弋任務,他們堅毅勇敢,即使每天工時十餘小時,仍無怨無悔,這些無名英雄,正是中華民國空軍空、地勤的軍士官兵,這個社會中,總有些人教我們深深的感動,他們是無名英雄,是勇者。 空軍,需要您我大家的支持。 蔣彤雲寫於民國106年11月8日凌晨
留言
  • 劉宗峰
    加油!為飛官集氣,願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