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金頭腦 系列活動#2】一分鐘看國際 歐盟國家社會經濟之發展 🔎什麼是社會經濟
「社會經濟」以人為本,是社會經濟重視社會及經濟的衡平發展,不追求利潤最大化,強調合作互惠及社會目的實踐,廣義上社會經濟體包含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合作社、社區協會等組織,透過市場機制自給自足,解決社會問題同時創造就業機會。 🔎近代歐盟發展的社會經濟… 更多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歐洲議會發表一份有關社會經濟的決議,強調歐盟應制定多元、創新的政策,扶持不同型態之社會經濟體發展。
2015年歐盟理事會發布決議「社會經濟是驅動歐洲社會與經濟發展的關鍵」,呼籲成員國應為社會經濟打造更完善的生態系統。截至2015年,社會經濟在歐盟28國已創造了1,360萬個工作機會,約占總勞動人口數的6.3%。 🔎最新發展
歐盟11國政府於2016年5月簽署馬德里宣言,重申歐洲國家應採取相關行動以加速社會經濟發展;目前已有5個歐盟國家通過全國性社會經濟專法(西班牙、希臘、葡萄牙、法國與羅馬尼亞),也有許多國家正在草擬相關法案,或以政策推動社會經濟中。 ▶如在自行車比人多的荷蘭,社會企業Roetz將廢棄的自行車重新組裝後出售,並優先雇用長期失業的勞工擔任技師。
▶如法國多數的小農因為土地面積小、葡萄收成有限,不足以購買昂貴的釀酒設備,他們組成合作社,共享設備及分擔費用,這種合作組織能夠獲取更多政府財政方面的支持。 更多相關資訊:
馬德里宣言:https://goo.gl/D99tLT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EESC)最新報告:https://goo.gl/4Y5LWj…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樂
    答案是 C.馬德里宣言 帶動社會經濟
  • Siao Wan Ding
    C.馬德里宣言 帶動社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