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最近,部分有心人士不斷針對高雄81氣爆的「代位求償」計畫進行惡意攻擊及抹黑,對於氣爆災民,以及許多為了平復傷害而努力的人們,非常不公平。 今天罹難者家屬、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特別來到立法院,與周春米、許智傑及我三位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共同向全國人民澄清「代位求償」計畫的機制與目的。
「代位求償」的目的,是為了讓災民盡速取得完整的賠償,同時避免曠日費時的訴訟之累。… 更多 如果災民逐一走上訴訟,從氣爆到一審判決已經過了四年,等到三審定讞,難保不會超過十年,對災民來說無疑是延長了氣爆的痛苦。
透過「代位求償」,絕大多數災民在一審判決前就得到賠償,並能夠早日回復日常生活。
「代位求償」的機制,是市府攜手民間參與的代位求償委員會及善款委員會,共同審查、認定賠償金額。
由市府先行墊付賠償給災民,再進一步接手訴訟程序,以及日後向廠商索賠的權利。 換句話說,市府已經給付「全額賠償」給災民,未來三審定讞後,無論市府與廠商間的責任比例為何,都不會影響災民的權益,而市府應該承擔的責任與賠償,也不會迴避。
其實,判決書清楚表示出「廠商的責任在氣爆事發的當下、市府的責任在埋設箱涵的當時。」 換句話說,法律責任上,基於政府施政一體,市府確實應概括承受;
但是,在政治責任,無疑是歸屬於埋設箱涵時,26年前的高雄市長,現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陳冠榮醫師和我、周春米及許智傑三位委員,都呼籲無論是任何人,都不該為了政治目的,混淆事實、扭曲黑白,再次撕裂已經癒合弭平的傷口、在上面撒鹽,否則終將為人民所譴責。
圖片
留言
  • Wolfe Black
    你們敢硬闖通過,第,9.36.40條空汙法,我們這上萬名車主將串聯所有親友團,選票制裁你們!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為了財團如此對待… 更多 人民,你們口口聲聲說環保說改善環境,背後誰得利,你們有良心就講出來,將移動污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我們高雄人跟台中人,假裝禁止二行程結果做球給電機車業者,現在業績不夠直接10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這塊餅多大多好吃,將會改變整個商業鏈以及多數民眾的生計,誰有這麼多錢說換車就換車,你們買給我們開嗎?官員自己爽爽的坐專車,你們應該以身作則走路上下班做榜樣給我們學習,而不是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台灣人加油今年11月只要是支持空汙法的候選人一律拒絕投票!讓全世界認識臺灣這個先禁國家,感謝你們的努力讓我們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用移動源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人民的國家!你們做事情都將危害到未來的孩子,請你們三思!
  • 郭秋慶
    你們趕硬闖通過,第,9.36.40條空汙法,我們這上萬名車主將串聯所有親友團,選票制裁你們!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為了財團如此對待… 更多 人民,你們口口聲聲說環保說改善環境,背後誰得利,你們有良心就講出來,將移動污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我們高雄人,假裝禁止二行程結果做球給電機車業者,現在業績不夠直接10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這塊餅多大多好吃,將會改變整個商業鏈以及多數民眾的生計,誰有這麼多錢說換車就換車,你們買給我們開嗎?官員自己爽爽的坐專車,你們應該以身作則走路上下班做榜樣給我們學習,而不是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台灣人加油今年11月只要是支持空汙法的候選人一律拒絕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