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青農經驗分享置於留言區
跑跑跑 向前跑🏃‍♀🏃🏃‍♂
#抗旱節水現地宣導巡迴列車🚌💨
這次來到了彰化縣囉🙋‍♀️
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對於作物抗旱節水管理專家怎麼說🤓
#GOGO #現地宣導巡迴車車
#臺中農改場關心您🥰
 
🙆‍♂️☀🙆☀🙆‍♀️☀🙆‍♂️☀🙆☀🙆‍♀️☀🙆‍♂️… 更多
 
🍀🍀為進行抗旱節水現地宣導📣,本場蔡宛育副研究員👩與沈原民助理研究員👨‍🦰於24日前往彰化縣北斗鎮與溪州鄉,在陳建興與黃鴻洲班長🙋‍♂️的陪同下,了解目前洋桔梗栽培現況🧐,並調查萎凋病害發生原因。
 
🍀🍀洋桔梗是本場轄區彰化縣重要的經濟花卉🌹,栽培面積25公頃,年產量55萬把,多利用溫室設施栽培🌱,小苗定植初期需水量高,若持續乾旱則容易造成簇生化甚至失水萎凋😖,故農民常利用淹灌處理維持土壤水分💦。為宣導乾旱下的節水管理措施📣,同仁建議農友可利用土壤滴灌和水耕栽培系統,以達到有效節水的目的🎯。
 
🍀🍀另本場同仁陳盟松副研究員🙋‍♂️今(26)日也前往彰化縣福興鄉陳啟宗農友田區進行旱作管路輔導👥,為使農友對於田間灌溉用水可更有效利用,同仁積極輔導農友導入管路灌溉系統✨,於百香果園採用管路噴水帶灌溉🚿,紅龍果園採用玫瑰噴頭的微噴灌溉系統💦,至於胡瓜園區有鑑於傳統淹灌耗水量大,且易造成田區泥濘、不利田間作業,因此已逐步搭設管路灌溉設備及養液供應設備,藉以精準控水,可以達到節水與維持作物生長的雙贏效果🤗。
 
🔺作物相關節水管理建議措施🔺
👉利用畦面覆蓋栽培能減少土壤水分散失
👉設置儲水桶等調蓄設備。
👉使用滴灌等末端管路灌溉系統精準供水,減少多餘水分流失。
 
📢 #管路灌溉設施補助
可洽☎…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