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小知識 中等收入陷阱 🔍今天小助手要來和各位介紹一專有名詞「中等收入陷阱」。依世界銀行標準,中等收入國家是人均國民所得毛額(GNI)在1,005美元至12,235美元之間的國家。… 更多 「中等收入陷阱」是世界銀行經濟學家Gill等人提出的概念,指中等收入國家由於工資上漲而無法與低收入國家低廉的勞動力成本相競爭,又因創新能力不足無法與處於技術前沿的高收入國家競爭,喪失了比較優勢。因此在經歷一段時間的高速成長之後,便陷入經濟成長長期停滯不前。目前各界對此陷阱是否存在仍有爭議。 📢亞銀報告指出,拉丁美洲國家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根本原因是生產力成長太低。建議亞洲中等收入國家要轉變成長模式,由投資驅動轉向創新驅動,以提升生產力。 #國發會 #NDC #國發會小知識 #中等收入陷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