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日(11/26)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原住民族委員會及相關單位、基金之預算,正宇提出以下建議:… 更多 一、為保護原住民族文化創作,我國制定了《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然而法條關於授權的方式卻未明確規範,且關於「合理使用」之範圍就連作為主管機關的原民會自己都未能釐清,因此在八月份未獲得奇美部落的同意即進行表演時,造成與部落之間的侵權爭議。為此,正宇建議原民會應盡速討原創條例之爭議部分並提出解釋函文,以確保原住民族在保障文化創作的同時,仍能兼顧文化推廣之目的。 二、原鄉長期有經濟資源不足之情形,其低收入戶、失業率等數字皆偏高,且原住民目前尚有超過三成從事「重勞力、低收入」之工作,又根據日前媒體報載,經濟弱勢將容易迫使民眾產生錯誤之法治觀念。為此,正宇建議原民會應實際走入原鄉部落了解問題根源,並重新檢討原住民經濟和就業輔導政策。 三、原住民綜合發展基金補助補助地方政府辦理「溫泉示範區計畫」105、106年度預算執行率僅49.14%,107年截至8月執行率僅16.74%,以桃園復興區羅浮溫泉為例,其乃因法規限制、用地問題造成溫泉相關設施遲遲無法完工。為此,正宇建議原民會未來於編列預算前,應先解決法規、用地等相關問題,以免阻礙地方觀光產業之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