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解密‧推動國家發展規劃–綜合規劃處 📍常常在新聞報導中聽到KPI,也就是關鍵績效指標,而為了提高施政成效,讓民眾有感,國發會調整KPI的訂定,以重大政策來設定施政KPI,分成跨機關KPI及機關別KPI,使施政更有效,民眾更有感! 現在就由小助手來告訴大家,綜合規劃處的主要業務內容吧! 1⃣… 更多規劃國家中長期發展計畫:掌握國際最新發展趨勢,及國內經社發展潛力與動能,據以規劃具前瞻性的國家發展策略及願景,訂定經濟成長率(GDP)、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總體經濟指標,做為政府努力的目標。
2⃣研訂行政院重大政策KPI:就民眾關切的反毒策略、食安五環、空污防制、長期照顧、公共化托育、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產業、生醫產業、新農業、新南向等11項跨機關政策,訂定跨機關KPI;並請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勞動部、科技部、金管會等10個機關就推動的重要政策,訂定機關別KPI。
3⃣國際經貿合作與交流窗口:積極參與國際多邊經貿事務,辦理我國參與亞太經濟合作(APEC)之政策研擬,協調跨部會參與APEC經濟委員會(EC)等業務,並擔任APEC雙部長年會及領袖會議之幕僚;推動雙邊經貿合作,積極辦理「臺美數位經濟論壇」(DEF),從技術層面加強臺美數位經濟之政策對話與合作;擔任本會與各國駐華代表機構與外國商會之聯繫窗口。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小助手在這裡提供各種傳送門,有興趣的國發粉歡迎點進去觀看唷!
👉行政院重大政策KPI訂定之作法 https://goo.gl/Wp9jPj
👉「107年度施政計畫」審議重點
✔https://goo.gl/Acbp39
✔https://goo.gl/eFrGNA
👉綜合規劃處介紹影片 https://goo.gl/V1sSZm
👉綜合規劃處簡介 https://goo.gl/xXv6dP
👉行政院政府計畫資訊檢視平臺 http://gpivp.nat.gov.tw/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