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太空輻射 #原子能小學堂 「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歷史上的今天是人類首度踏上月球的日子。上次我們介紹過環境中的天然背景輻射,有一部份是來自宇宙射線,而這些宇宙射線當然也會到達月球,因為沒有太氣球與地磁的屏蔽,月球表面的輻射劑量還不低,根據研究顯示,大概是地球的200倍。 在月球高輻射的環境中,登月的太空人一定要做好輻射防護,才不會造成輻射傷害。然而 #高劑量的輻射… 更多 可能會造成哪些傷害,和小編一起看看吧! 為避免輻射造成眼睛與皮膚的 #確定性效應,我國法規有規定其每年曝露的輻射劑量限值(不能超過這個數喔!)
⭐輻射作業造成眼球水晶體每年的等價劑量限值(毫西弗)
一般人:5⃣0⃣
輻射工作人員:1⃣5⃣0⃣
⭐輻射作業造成皮膚或四肢每年的等價劑量(毫西弗)
一般人:1⃣5⃣0⃣
輻射工作人員:5⃣0⃣0⃣
..._〆(°▽°*) 這數值可是很重要的呢!筆記中..... #下集預告
#太空人如何做輻射防護
#敬請期待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希望很快我們就能在太空中吃點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