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11/22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海洋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正宇提出以下建議: 一、 海委會成立以來,許多業務都和其他單位權責區分不清。例如海洋保育署身為海洋保育的主管機關,卻無權對偷排廢水汙染海洋的不肖業者做出取締、裁罰;中油第三接收站成立後,關於藻礁的保育工作涉及眾多單位,然海委會卻無法釐清自己的定位及各單位業務權責區分。… 更多 除了海委會的權責職掌混亂外,海巡署在海難救援方面的權責分配也與消防署重疊,甚至曾發生海巡署因為裝備簡陋,最後由消防員下水救人的離譜情形。為此,正宇建議海委會針對其業務執掌,應盡速釐清與其他機關間的權責分配,避免執行上的混亂,也避免責任歸屬不清。 二、根據資料統計,海巡署每年平均妥善率不佳的艦艇數就高達50艘,意即有1/4的艦艇是處於長期維修中、無法正常出勤的狀況,且海巡署本身並無維修船艦的能力,維修工作皆外包給其他廠商,為此,正宇建議應有效控管船艦維修效率及品質。 三、中國漁船越界至我國海域非法捕魚的案件屢見不鮮,雖然我國海巡屢屢對漁船祭出高額罰鍰,然而仍未阻止中國漁船在漁季時大肆越界非法捕撈的情事發生。對此,正宇建議海巡署,現行的執法方式難以完全驅逐非法越界漁船,應參考他國之驅離方式提升執法強度;此外,針對離島中國漁船頻繁侵入的地區應加強巡邏密度,如此才能有效捍衛我國漁場。
圖片
留言
  • 黃教賢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8s_4ck&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Aa_ldOdTmPSAm5cgNLt41wKpblT_J6Ar2B8hnIbRXXQ&oe=624B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