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6/17疫情說明記者會】 今天(6月17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縣新增10例個案,分別集中在竹東鎮兩家長照機構。其中,B長照機構有8例確診案例,C長照機構有2例確診案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3位男性、7位女性。 今日記者會中,我針對今日新增個案的疫調結果作說明,另外也向大家報告,中央將在今天配發本縣第二波疫苗,總數為8500劑,第二波疫苗將提供給 #82歲至86歲(#原住民72至76歲… 更多)的年長者100%施打,通知單將從今天起由各鄉鎮的村里長及村里幹事陸續送到長輩家中,請長輩拿到通知單後,從明天(6/18)起,就可以前往指定地點施打。 我在此特別感謝各鄉鎮市的村里長及村里幹事,協助將通知單送至長輩家中,並感謝許多鄉親,親自陪伴家中長輩前往施打疫苗;另外也感謝所有醫事人員,在各個接種站為鄉親長輩們問診及施打疫苗。在疫苗接種順位方面,本府將會把「鄰長」納入第七類接種對象,並送中央核定,讓為民服務有一定風險的人員,都能夠盡早施打疫苗。 此外,因本縣確診案例中,機構群聚相關即佔63.4%,我們採取的對策是從 #全面施打疫苗 以及 #全面普篩 兩方面著手,希望能全力撲滅機構群聚感染途徑。 🎥掌握每日疫情說明記者會,請上新竹縣政府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pmqknb
#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防疫不能停
#領頭楊
影片
留言
  • 楊文科
    今天6月17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縣新增 10例個案,分別集中在竹東鎮兩家長照機構。其中,B長照機構有… 更多8例確診案例,C長照機構有2例確診案例。

    這10個案例,都是配合預防院內感染機制,加強機構監控及採檢(在隔離日起第3、5、7、10、14天,進行快篩及PCR檢驗),在第三次篩檢時確診的案例。這10位確診者都是本國籍,有9位是機構長期住民,因為防疫管制措施都沒有外出,沒有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接觸者也都已經匡列,不再重複匡列。

    另1位是照顧服務員,6月9日因機構群聚事件採檢為陰性,6月10日因案12474確診列為居家隔離,6月12日的常規性採檢為陰性,6月15日常規性採檢PCR陽性確診。因為,該案的疫調仍在釐清中,等相關資訊確認後,會另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