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繼愛奇藝後淘寶台灣被經濟部認定是陸資
#除了嚴格審查陸資外更重要的是宏觀的作戰策略 這幾天經濟部因為淘寶台灣以外資的身份來台,不僅搶食國內「一般廣告業務」大餅,也不符合現行開放陸資投資項目,認定淘寶台灣就是陸資,並要求淘寶台灣限期半年撤資或改正。而淘寶台灣「假外商、真陸資」的身份遭披露後,引起各界討論,外界質疑淘寶台灣有可能把會員資料傳回中國阿里巴巴伺服器,相關資安疑慮也備受關注。… 更多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這個月宣布了,即將修訂「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避免陸資以「跨境多層」的名義與方式來台投資。 而對於這次政府要嚴格謹慎的審查陸資,我認為有一個問題應該先思考,政府該如何兼顧嚴審陸資的同時,又不阻卻正常外資?這是我會持續關注的問題,而針對陸資的問題,我認為除了修法要更加明確、完善外,也該有更宏觀的戰略,並針對依照不同產業或個案檢視,在不影響台灣國安問題的前提下,又兼顧經濟的穩地,不要讓外資對台灣有所疑慮、進而卻步!
圖片
留言
  • Josephine Dupont
    看到公督盟的評鑑結果,委員是全壘打都在榜上,加油!認真的委員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