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舉辦「臺灣亞西論壇—2017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
法務部調查局與外交部合作,於本(10)月31日及11 月1日假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臺灣亞西論壇—2017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33國155位外國學者專家及執法官員來臺與會。
副總統陳建仁於開幕典禮向來臺與會人員、外國駐華官員、政府各機關代表等近500人指出,臺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善盡國際義務,年來更結合民間力量,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區域內國家培訓人才、推動基礎建設等,以臺灣經驗貢獻國際社會。… 更多
調查局局長蔡清祥表示,犯罪集團及恐怖組織利用現代科技、社群媒體等資源,進行跨國境與跨領域的勾聯合作,已嚴重威脅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全球執法人員必需以新思維、新戰略,才能有效防制新興跨境犯罪及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專題報告包括「亞太新變局 臺灣新思維」、「犯罪與恐怖分子勾聯現況」及「東亞安全情勢總體檢」。研討會議題為「新南向政策中的區域安全變數」、「跨境犯罪對新南向政策的潛在威脅」、「跨境犯罪網絡化新趨勢」、「跨境犯罪防制新戰略」。
調查局在18國派駐24名法務秘書,以執法外交配合外交部推動全面對外關係,更於2013年建構「臺灣亞西論壇」,舉辦「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調查局每2年舉辦一次之國際會議,已成為全球執法界最重要活動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