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胰臟微創手術 大手術小傷口】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9/3252882
.
台北榮民總醫院已有超過1300多例傳統胰十二指腸切除手術的豐富經驗,及專精的胰臟團隊,在團隊努力發展下,目前已完成超過170例達文西機器手臂胰十二指腸切除微創手術。驕傲寫下近乎苛求的紀錄:
.
1.術後七日出院:… 更多
病人在達西機器手臂胰十二指腸切除微創手術術後最快7天就出院,相較於傳統大傷口的傳統手術平均住院天數要約31-36天,足足提早了快一個月。
.
2.微創傷口:
傷口小到3~4公分,約傳統手術30~40公分的1/10。
.
3.出血量少:
手術出血量甚至可以少到近乎「零」,平均出血量約100c.c.,比起傳統手術出血量平均約500c.c.少很多。
.
4.機器手臂操作手術時間短:
機器手臂操作手術時間可以快到小於4小時,只需232分鐘,比傳統手術6~8小時快很多。
.
5.適合高齡及高危險病人:
可以讓95歲病人順利出院,由於達西機器手臂是微創手術,因此更適合高齡及高危險病人。
.
6.手術死亡率低,小於1%:
由於達文西機器手臂胰十二指腸切除微創手術的高度困難性與複雜性,必需仰賴優秀且專精的胰臟團隊,才可締造優異成績並得到病人的信賴。台北榮總一般外科王心儀醫師遠赴美國專門進修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回國後在石宜銘教授率領的胰臟團隊努力下,繼胰臟移植之後又達成另一個里程碑,積極發展「高度複雜且困難的達文西機器手臂胰十二指腸切除微創手術,也稱Whipple手術」,目前努力與成就已受到國內外的肯定。
超連結 HEALTH.UDN.COM

胰臟微創手術 大手術小傷口 | 元氣網

胰臟周圍的解剖構造複雜,跟胃、十二指腸、空腸、膽道、脾等都有關連,因此胰臟疾病的手術相對困難,其中以「胰十二指腸切除手術」困難度更高。
留言